©风闻有你 | Powered by LOFTER

【流浪者×你】 养猫日记

你≠旅行者(因为想要以一个完全的、偏爱心疼他的视角,所以你就是你,也算是圆一个在主线时困于旅行者身份很多事情都不能做的梦)

 

那么,想要养一只受到多次伤害的小猫该怎么做呢?




  XX年X月X日    

  天气:阴

  心情:不太好,心疼小猫,想带回家照顾他保护他

 

 

   少年像一只折翼的鸟儿从高空坠落。

 

  你在解决了一切事物匆匆赶去与空和纳西妲汇合时见到的就是这一幕。

 

  在头脑尚未反应过来的瞬间,身体已先一步冲过去接住了他。

 

  与那双漂亮的琉璃紫眸对上时,你才堪堪反应过来。而怀中的少年已是强弩之末,虽然他抬眼看向你,但眼中的光已然涣散,似乎下一秒便要坠入无边无际的黑暗。

 

  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心情,你只是默默地紧了紧抱着他的手臂,然后轻声哄道:“别怕,睡吧。”

 

 

 

 

  XX年X月X日

  天气:晴

  心情:开心,给小猫起了新名字,希望他可以从现在开始不再难过受伤,一直开心幸福下去

 

 

  你从未想过他会以那般决绝的姿态奔赴抹除自己的道路。

 

  尽管反应已经足够快,但也仅仅只是触到了他帽子上的薄纱,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在世界树中。

 

  接下来的一天都和空在奔波的路上,然而除却像空一样担心同伴们是否会被改变的历史影响外,你高高悬起的心脏里还有一个人的身影。

 

  好在,最后的一切虽说不上好,但也不能算差。

 

  在被击败的巨大机甲面前,你看着眼前的少年,那颗风神瞳正微微发亮。也许是你的目光有点太过直白,他也转过头来,只不过还未开口,你就已经笑着对他说了自他记忆恢复后的第一句话:“欢迎回来。”

 

  ——你选择接受记忆,背负起应负的罪孽,那么至少我得让你知道,在这个对你来说满是苦痛与敌视的世界,还有一个人,对你的归来满是欣喜。

 

  少年显然没有料到这样的局面,他罕见地梗了一下,甚至连句嘲讽都忘了说便略显慌张地避开了。

 

  你也没想得到什么回应,接下来的时间如往常一般跟在空身边让某个白色的小家伙充当嘴替,直到纳西妲说要让你们帮忙给他起个名字。

 

  几乎是话音刚落的那一瞬间你便感觉到有一束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不过等你看过去时他已经偏开了目光,一副无所谓不在乎的模样。

 

   你有点想笑,也确实笑了出来,然后主动开口:“那我来吧。”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了你身上,某人欲盖弥彰的在意视线也趁机混在其间,弄得你突然就有些难以开口。

 

  虽然在开口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要赠给他什么样的名字,但是临到开口却有些踌躇——也许是因为你怕暗自藏在名字里的小心思被发现吧。

 

  你知道要照小猫的性格,把名字说出来后,他就算再在意,也不会主动去问其中的含义,而如此重要的东西,你并不想让他有任何误解。

 

  于是在公布名字前,你看着他道:“纳西妲说的很对,‘名字是人生的第一份馈赠’,所以其实我也很纠结,有好多美好的字都可供选择,不过最后定下的这个却显得有些普通了,你听了如果不喜欢我再重新想。”

 

  少年抱起手臂,没表示同意但也没拒绝:“你说吧。”

 

  见状,你也不再犹豫,眨眨眼笑了:“璃月有句古话是‘一岁一礼,一寸欢喜’,意思是每长大一岁都是天赐的礼物,希望你今后不断增长的人生比例尺上都是欢喜——”

 

  “所以,就叫岁岁吧——往后余生,岁岁年年,平安喜乐。

 

 

  人偶有过很多名字,更确切的说应该是称号。

  他渴望有一颗心,渴望有永不离弃的同伴,也渴望有一个专属自己的、就像所有普通人都会拥有的名字。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却是他徘徊流浪挣扎了几百年都未曾得到的。

  他已经不再怀抱期望了,可却在这样始料未及的情况下得到了。

  将名字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赠给他的少女正温柔地向他解释这个名字的寓意,那双极有特色的黑眼睛中满溢着澄澈明亮的笑意,和一丝有些怕名字不被他喜欢的忐忑。


  那是完全属于他、包含了美好期望与祝福的赠礼——正如他一直以来所渴求的那样。


  而面对那份迟来了百年的礼物,他的第一反应却是避开了少女的目光。


  获得了真正名字的人偶有些不知所措,虽然表面上一派坦然淡定、甚至是有些咄咄逼人地询问派蒙自己的绰号,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已经空洞了几百年的胸膛竟像是拥有了心脏般因着这个名字与少女的目光而微微一滞。

 

 

 

  XX年X月X日

  天气:晴

  心情:开心!!!送小猫礼物,他好像很喜欢嘿嘿

 

 

  “岁岁!”

 

  眼尖地在人来人往的城里看见了几天未见的少年,你跟身边的空说了下,然后就像条滑溜溜的泥鳅从人群中迅速窜到了他身边。

  其实在起名字时除了那些真心实意的祝福,你还有点小私心,就亿点点——这样的叠词很亲近,就像是昵称,但是又不会有人发现,而且照小猫的性格除非是一开始就取了这样的名字,不然他肯定不愿意让你这么亲密地叫他。

  而小心思成功后,你每次叫他都会不自觉地笑起来,漂亮的黑色瞳孔映衬着灿烂的阳光,然后又叫了一声:“岁岁。”

 

  不过眼前人似乎有些情绪,他先是瞥了眼街那边的人,然后看向你:“怎么,连体婴儿解散了?”

 

  你眨巴眨巴眼睛暗自猜测:难道他和空又闹矛盾了?不应该啊,明明这两天这两人都没见过。

 

  知道他性格的你自然地过滤掉那句有些带刺的话,从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球:“喏,礼物。”

 

  他没伸手,反而抱起手臂,语气嘲讽:“这么贿赂我,是又有什么麻烦事让我帮忙?”

 

  你没忍住朝他挑了挑眉,然后直接拉过他的手把小球塞了过去:“知道你思维不太一样,不过既然已经是同伴,而且还收了我给起的名字,那就麻烦你适应一下我的思维吧——”

 

  “这个是我这两天专门跟人学的,按一下就会‘嘭’地冒出花朵,有助眠的功效,晚上可以放在床头。”

 

  你松开手,抬头刚好看到他皱着眉无措的神色,知道他是没经历过这种事情,一时间有些心疼又有点好笑——这下更像猫咪了。

  

 不忍心让他一个人胡思乱想,于是你主动凑过去问道:“怎么样,喜欢吗?开心吗?”

 

  刚刚还对着礼物戒备又迷惑的小猫立马恢复了自己拽了吧唧的表情:“你问这个做什么?”

 

  你愈发想笑,一个直球打了出去:“因为我希望你开心啊——送人礼物不一定是有所求,而是纯粹希望收礼物的那个人开心,所以请这位先生看在我专门做的礼物的份上,告诉我他到底喜不喜欢?”

 

  他掩饰性地咳嗽一声,把小球仔细收好,然后转过头不情不愿地回了句:“……马马虎虎吧。”

 

  唔,小猫也开始学着坦诚一点了呢~

 

  那么,从今往后,一起同行吧!

 



比起写那些起伏跌宕的情节,还是更偏向于这种有些平淡但是温馨治愈的日常,希望那个经历了那么多的少年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拥有完全包容他接纳他喜欢他不会离开他的同伴。

岁岁年年,平安喜乐。

 

彩蛋粮票即可

是关系更近一步之后的双标小猫,双标什么的最棒了!在你偏爱他的同时,他也会回应你,以独一无二的方式。

双向就是最甜的!

 


评论(6)
热度(74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never fails.
铁血bg人,乙女纯代入向

自信一点呀,你本来就值得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