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闻有你 | Powered by LOFTER

[赛×你×提]你会选择谁呢?

观文前强烈建议看下这个,提高观文体验并收获一分钟的快乐(doge)

  

  

  ooc预警,我真的对会说谐音梗冷笑话的酷盖和毛茸茸的小狐狸没有抵抗力(划掉)

  

  

  

  

1.

  


  赛诺,须弥的大风纪官,致力于打击一切违法乱纪的行为和抓捕法外狂徒,同时也是道成林巡林官提纳里的好友。


  而这样一位威名远扬的大人物,却早在与你相识前便知道了你。


  不过他听说的并不是你作为蒙德荣誉骑士、璃月正面对战魔神奥赛尔亦或稻妻废除眼狩令英雄的旅行者的名号,而是在与好友闲聊中得知的——


  “这世上居然还真有可以理解你冷笑话的人。”


  年轻的巡林官闲适地摆弄着自己的干花标本,不过那双微微抖动的耳朵却暴露了他内心的震惊与感慨:“她是个很棒的伙伴,真诚热心而且实力不凡,不过品味方面……似乎还有待提高。”


  一旁的白发少年闻言,红宝石般的眸子轻轻往上一抬,看着提纳里一本正经地为自己正名:“我的笑话不难理解。”


  提纳里:“……嗯,对。”


  虽然赛诺为自己的冷笑话反驳了好友的话,但是他也明白自己遇到的人中确实没有真正理解他冷笑话的人——大多数人都只是畏惧他风纪官的身份而只好赔笑罢了。

  

  所以他不可抑制地对似乎只活跃在只言片语的传言中的你产生了好奇,甚至有些许的惺惺相惜之感。


  能够得到提纳里的认可,那么至少在人品性情这方面,那位少女绝对是无可挑剔的,赛诺相信,如果有机会可以与你相识,你们一定也会成为像提纳里所描述的亲近熟识的伙伴,可惜他作为风纪官并没有太多自己的闲暇时间,而被称作旅行者的你也名副其实地行踪不定,若想偶遇,几率实在是微乎其微。


  可若仅仅是因为你听得懂并且能够真正欣赏他的冷笑话,他便大费周章地去找一个素昧平生的人,这种行为也确实太过可笑。


  即便……你是第一个可以理解他冷笑话的人。


  赛诺:……为什么劝着劝着反而越发想去找她了呢?


  也许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个平平无奇的抓捕售卖假冒伪劣罐装知识商贩的夜晚,少年与他心心念念的旅行者相遇了。


  夜风清凉,盈盈月华在少女金色的发丝上流转,赛诺忽然就想起自己在奥摩斯港巡查时偶然瞥见的璃月华贵丝绸。


  提纳里口中那个总是跟在少女身旁的白色小家伙今晚并没有出现,不过她的身手确实如传闻中一样,迅捷灵敏,干净利落。


  “是值得结交并信赖的同伴哦。”


  好友的话语蓦地回响在耳旁,赛诺突然就有些手足无措,正犹豫如何开口,少女就已先一步抬眼看了过来。



  

  

2. 



  几天前,你从冒险家协会接了个委托,据说是由一个教令院学生提供线索、冒险家协会评估后发布的关于抓捕贩卖假冒伪劣罐装知识的商贩的委托。


  任何私自买卖罐装知识的行为在须弥都是不被允许的,风纪官在这方面的巡查管制也十分严格,而作为私下使用过罐装知识的“法外狂徒”,你对那个教令院学生的线索从何而来其实也心知肚明,不过——那又怎样呢?


  毕竟,你又不是风纪官(摊手)


  如上所言,其实这件事本该交给风纪官来处理的,但最近他们似乎人手紧缺,所以才会让你捡到这个报酬不菲的委托。


  不过与此相对的,那个商贩也并不好抓,好几次你都差点要揪住他的小辫子,可结果却是让那个如泥鳅般滑溜的家伙从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所以在今晚得到商贩临时有笔交易的消息后,你连派蒙都没有叫便急匆匆到了线人所说的地点,誓要一举拿下那个家伙。


  而这次行动的结果也一如你所料的十分顺利,只是在把商贩双手反剪并压到地上时,一个少年突然出现在了寂静的小巷口。


  你抬起眼,皎洁的月光让你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的模样——


  少年身量颀长,裸露在外的肌肤呈现出沙漠地区特有的健康小麦色,他头戴一个极具地域文化的犬状帽兜,被白发半掩住的殷红眸子在月夜下幽幽发光,让人无端联想起古墓中神秘且宏大的镇墓雕像。


  确定对方并没有恶意后,你略略放松下来,试探着问了句:“呃,请问你是?”


  出乎意料的是,看上去气场高冷不好说话的少年几乎是立刻就回答了你的问题:“风纪官赛诺——”


  他顿了一下,目光转向你手下被按着的商贩:“可以把他交给我吗?”


  “当然。”你点点头,把人交了出去,顺便帮忙把散落在地上的罐装知识都捡了起来,在将它们递给少年的那一刻,电光火石间,你突然想起自己在哪里听说过这个耳熟的名字了,脑海中几乎同时浮现出那张压在盒子下的纸条——


  【从沙漠带回特产 [枣椰] 蜜糖两份,无论在 [早] 晨还是 [夜] 晚都能帮助补充能量。】


  于是乎,抓着手铐的赛诺就看见,前一秒对自己还保持着礼貌疏离态度的少女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还没来得及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少女就已经调整好了状态朝他伸出了手,那双灿若晨星的眼中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

  “久仰阁下 [大风机关] 的名号,我是旅行者,因为我只要作出承诺就一定会去 [履行] 。”


  赛诺愣了一下,随即跟着眼前的少女一起笑了起来,刚刚还有些忐忑的心不知何时已经平静下来,甚至还带了一丝他都未曾察觉的欢喜——他应该早些来找你的,不过好在,在他犹疑不决时,你已经先他一步,来到了他面前。


  

  

  

3.  


  提纳里有些苦恼,他那位热衷谐音梗冷笑话的好友最近正以一个远超平常的频率来 骚扰 出现在他的日常生活中。

  

  当然,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令人难以忍受的地方,可是如果他还带着你一起胡闹(当然赛诺本人并不觉得这是胡闹)这就很过分了!

  

  因为有你做中间人,赛诺近段时间来道成林的次数多了不少,看柯莱时也不像从前那样悄咪咪地来再悄咪咪地走了。


  而越和赛诺接触,你就越发现他真实性格与酷哥外表的不符,这个反差在他一本正经地讲冷笑话时被表现地淋漓尽致,也让你更加喜欢和他一起探讨冷笑话并以此来迫害其他人。


  同为女孩子你当然不会为难柯莱,总是在察觉她有些为难时恰到好处地把话题岔开,引导她一点点适应同伴在一起的场合。


  于是提纳里便成了你和赛诺冷笑话的唯一受害者。


  刚开始他还会欲言又止地旁敲侧击你是不是被赛诺给带歪了,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与其说你有没有“被”教坏,到不如说是你进一步开发了赛诺的冷笑话潜质甚至还乐在其中。


  提纳里:……请你们两个离我远一点,谢谢。


  不过对比提纳里对赛诺冷笑话从最初的微笑聆听到现在的面无表情,他对你的态度还是肉眼可见的温和了许多,最多就是忍无可忍时无奈地对你笑骂一句“傻了吧”,于是你也就仗着他的纵容时不时地就用冷笑话调戏他一下。


  有些不妙的是最近他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了一招,开始用摸自己的尾巴和耳朵的机会把你即将出口的冷笑话堵回去,你的选择自然是前者——

  讲冷笑话什么的都可以往后放,rua毛茸茸才是第一要紧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赛诺和提纳里这段时间都常常来找你,包括但不限于有沙漠特产或是雨林的防护药品要给你、帮忙消除死域、互通线索抓捕难缠的犯事者,等大大小小的事物,虽然作为同伴你并不介意帮忙,但他们也总会准备好相应的报酬给你。


  你十分享受与同伴一起处理解决问题的过程,可今天这两位的邀约却凑到了一起,你看着面前两只暝彩鸟带来的不同信件,有些为难起来——


  那么,你会选择赴谁的约呢?

  

  

隐藏结局是可爱狗狗的谐音表白和小狐狸的终身摸耳朵尾巴特权~

评论(8)
热度(80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 never fails.
乙女并不羞耻,它的存在就是在诉说:你是会爱人、也是值得被爱的。